假的吧

都是妖怪

Destiel‖早餐、午餐和晚餐

哭哭 他俩太好了

羌昼:

   


❤ @绿树成音 从这个宝宝那偷来的梗自然也要送给她2333!然而跑题了(手黄再


❤九季背景 可看可不看的前文:喷嚏和爱


❤_(:з」∠)_复健失败 心累 最近太放飞了



   
  迪恩抱着一沓东西刚准备走,有人从门口走进来,她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对卡西迪奥说:“你不是今天休假吗,史蒂夫?” 
  过了一下她又看见了在柜台前站着的迪恩,更加惊讶,问卡西迪奥:“这是客人吗?” 
  卡西迪奥不好解释,好在迪恩确实买了不少东西,于是将错就错地点点头 :“他……营业的时候就来了。” 
  “好吧。”这名店员点点头,朝迪恩笑了一下,“史蒂夫今天休假,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和我说就行。” 
  “休假?”迪恩挑了挑眉。 
  卡西迪奥咳嗽一声,解释说:“我每周四和周日不用工作。” 
  “那太好了,我带你出去兜风啊。”迪恩眼睛一亮,如果不是他手里还拎着东西,当即就想拖着卡西迪奥往英帕拉里走。 
  卡西迪奥没来得及拒绝或者接受这个提议,他的同事先插话进来,女店员奇怪地扫视他们二人:“呃,你不是说,他是顾客吗?” 
  迪恩和卡西迪奥对视一眼,后者有点无奈,只好伸出手亲昵地拍了拍迪恩的肩膀,向同事介绍:“这是迪恩,今天早上的第一位顾客——同时也是我的朋友。” 
  女店员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那你们去玩吧,这里交给我就行。”说完她朝迪恩笑了笑,“史蒂夫人很好的,就是不知道怎么享受生活,他唯一的娱乐好像就是看电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好好教练他。” 
  迪恩轻笑一声,调笑地看了一眼卡西迪奥:“当然,包在我身上。” 
  卡西迪奥说:“可是我还没答应——” 
  “走啦走啦。”迪恩拿新买的垃圾桶抵着他的后背戳了戳,迫使他往前走,卡西迪奥恼怒又无奈,没辙地瞪了迪恩一眼,然后顺着迪恩的力道推开门走了出去。 
   
   
  当迪恩弯腰往英帕拉里放东西的时候,卡西迪奥站在店外透过透明的玻璃墙往里看,女店员朝他挥了挥手,做出一个驱赶的动作,卡西迪奥只好没脾气地笑了一下,又回忆平时看到的情景模仿告别的动作也朝她挥手。 
  “卡西!”迪恩喊了他一声。 
  卡西迪奥回过身去,看见迪恩冲他招了招手,要他过去。 
  他拉开车门在副驾驶上坐下,偏过头问迪恩:“我们去哪?” 
  “随便去哪都行。”迪恩随口应道,然后踩下了离合器,“说说看,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卡西迪奥认真地思索了一会,而后回答:“北冰洋最靠近拉布拉多半岛的那个礁石群。” 
  迪恩一脸漠然地转过头看他,结果发现卡西迪奥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无言了一会,开口说:“你知道这是不切实际的吧,卡西?” 
  “我不明白,我只是回答了你的问题而已。” 
  “算了,你不明白的东西还有很多。”迪恩把头转回去看路,也不和他计较,专断独裁道:“我们先随便兜一圈,然后找个酒吧打桌球。” 
  结果卡西迪奥却驳回道:“我明天还要工作,我不能喝酒。” 
  迪恩没劲地咂了咂嘴:“那你说我们接下来去哪——说个现实一点的想法。” 
  “停车。” 
  “什么?”迪恩愣了一下。 
  “在这里停一下,”卡西迪奥指向车外的某个方向,“我下去一趟。” 
  迪恩云里雾里地照做了,以为他是去上厕所,就没再注意外面的动向了,而是低下头在存放磁带的地方翻找起来,想要挑个合适的磁带播放,顺便向卡西迪奥炫耀自己的音乐品味。 
  没过多久他挑得差不多了,恰好卡西迪奥也从车外回来,他理好磁带头也不抬地说:“动作挺快的嘛,卡西。” 
  等他放好磁带回头去看卡西迪奥时发现后者正在拆一个三明治的包装,锡箔纸已经褪得差不多了。 
  香味在车厢里蔓延开,平时他不太乐意有人在自己的车上吃东西,但今天心情不错,没有发作,并且赞叹道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说着他用手去接三明治,可惜方向偏了没碰到预定的位置,只好将就着握住了卡西迪奥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扯,然后一口咬上了那块三明治,嚼了几下,结果一抬头就看见卡西迪奥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迪恩有点奇怪,“你的手不能让人摸吗?” 
  卡西迪奥无奈地叹了口气,指了一下放在摆台上躺着的另一块包装完整的三明治说:“那个才是你的,你吃了我的早餐。” 
  迪恩先是一头雾水,而后才反应过来卡西迪奥现在也需要进食了,他有些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噢,噢……我忘了你也要吃东西了。” 
  卡西迪奥微不可闻地轻叹一声,把手里的三明治递给迪恩,然后拿起摆台上的那个,再一次进行拆锡箔纸的动作。 
  迪恩把三明治解决完,二人都没有再说话,由于车里放着摇滚乐其实气氛不至于尴尬,而且在轻快的音乐声中,迪恩不过脑子,自认幽默地说了句:“谢谢你帮我拆早餐。” 
  卡西迪奥翻了翻眼皮,半晌才说:“不用谢。” 
  迪恩对自己的犯傻还不自知,冲卡西迪奥露出一个笑,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卡西迪奥确实有挺想去看看的地方,他之前和一群无家可归的人在救济站待过一段时间,算是交过几个朋友,他想去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嗯……”迪恩沉吟了一会,爽快地说,“好啊,那我们就去那,克劳伦斯。” 
  卡西迪奥笑了一下,克劳伦斯是他在救济站用过的假名。 
  他不知道这个名字实际的意义是什么,但是迪恩知道,从前的小鬼们每到圣诞节就会被家长吆喝着一起坐在电视前看《生活多美好》。迪恩瞧见卡西迪奥笑了,却心知肚明他没听懂自己的话中话,也忍俊不禁噙起一抹笑容。 
  他们听了一路的摇滚,最后到达目的地。但令人失望的是经过一番询问,卡西迪奥要找的那两个朋友都已经不在这里,而是另谋出路去了。 
  迪恩对有点失望的他说:“这没什么,卡西,没有人会永远待在救济站的。” 
  卡西迪奥觉得他说得确实有道理,略一点头,心里的惆怅顿时消了许多。 
  但他们就这样原路返回也实在没劲,于是迪恩跟着卡西迪奥一起帮其他人干了点活,最后还得到了一顿午餐。 
  迪恩瞧了瞧手里的烤玉米,有点想挑食,但是他没别的想吃的了,只好神情微妙地看着手里的玉米,在踌躇是否要咬上一口。 
  卡西迪奥连蔬菜汤都喝完了,正在感叹这个东西让他有点怀念,转眼就看见迪恩苦大仇深地盯着烤玉米发呆。 
  卡西迪奥原先对迪恩的饮食习惯没什么意见,但自从他也开始进食之后,就忍不住皱眉道:“我觉得你不应该浪费它,而是我尝不出来它们有什么难以下咽的味道。” 
  迪恩放下玉米,朝卡西迪奥诧异地挑了挑眉:“认真的,卡西,你什么时候也和萨姆一样管教起我的吃食来了?” 
  卡西迪奥叹了口气,妥协道:“你等一会去餐厅吃点别的吧。”他说完伸手,把迪恩面前的蔬菜汤和烤玉米一并拿了过来。 
  “你还吃得下?” 
  卡西迪奥摇了摇头,又看四周,指着一个看起来食量不小的男人说:“我去端给他。” 
  迪恩撇了撇嘴:“汤留下,我都喝过一口了。” 
   
  卡西迪奥回来的时候,发现迪恩在左右张望,桌上的汤一口没动,于是问:“你要怎么解决这个?” 
  本来汤盘就在卡西迪奥的位置面前,迪恩伸出手推了推,汤盘又往前边挪了挪,然后才说:“你喝掉。” 
  卡西迪奥诡异地沉默了一下,和迪恩无声对视。后者挠了挠鼻子,败下阵来,没精打采地把汤一口气灌下,末了还要吐槽味道寡淡。卡西迪奥没理他,收拾好两人的餐具送去清洗。 
  迪恩在一旁看着,下意识摸了一下车钥匙,思索着接下来去哪。 
  卡西迪奥一边洗碗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我记得出门左转对面有个印度餐厅……” 
  “唔,”迪恩摆了摆手,“我没事,我不饿。” 
  卡西迪奥把盘子捞出来,用毛巾擦干净,回头看迪恩:“真的吗?” 
  迪恩冲他笑了一下,笑容里习惯性带了点轻佻,他说:“当然是真的,我们还有晚餐要一起吃呢,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规律地吃东西了。” 
  “最近很忙?” 
  “萨姆——”迪恩下意识要说嘉德瑞尔和萨姆的事,反应迅速地刹住车,胡诌道,“一堆有的没的案件,总之忙得团团转。” 
  卡西迪奥点了点头,好像不是很感兴趣,他开始擦自己的手。 
  迪恩松了口气,过了会又问:“你想要一起来吗,查案?” 
  结果卡西迪奥头也没抬:“不了,我帮不上什么忙。” 
  “没有神力也能查案的——算了,你现在还是好好待着吧,不要把自己栽进危险里就好了。” 
  “可是你现在就把我从便利店拉了出来。” 
  “有什么关系?”迪恩恨铁不成钢并且夸张地说,“你难道要给他们打白工吗?更何况现在不一样,有我在呢。” 
  卡西迪奥舔了一下唇,说不过他,只好识相地不再反驳:“所以我们接下来去哪?” 
   
   
  大半个下午他们都耗在路上,迪恩坚持要带卡西迪奥去那一家他最喜欢的汉堡店,可是路途有点远,不过反正他们也没什么特别的计划,索性就这样挥霍时间。 
  车子开到一半的时候迪恩有点饿,卡西迪奥从衣服口袋摸了摸,摸出一片口香糖,迪恩接过它,撕开包装放进嘴里,如同嚼蜡一般干动嘴。 
  没过多久他开始无聊地吹泡泡,卡西迪奥盯着他看了一会,一本正经地羡慕说:“我一直想学这个。” 
  迪恩说:“没什么难的,我教你。” 
  于是他们在下一个加油站停了车,迪恩去加油,卡西迪奥则拿着一把零钱去买了两条口香糖。 
  接着他们上车,开始练习吹泡泡糖。卡西迪奥吹到第四个的时候终于学会了,不过口香糖被他反复嚼来嚼去,甜份都没了,他吐出来,用糖纸包好,找地方扔了。 
  过了十几分钟,卡西迪奥又从裤子里摸了摸,摸出一根橙味棒棒糖。 
  迪恩哭笑不得:“你身上都装了些什么?” 
  卡西迪奥要把棒棒糖给他,迪恩没接:“你自己吃吧,当作庆祝你能吹泡泡了。” 
  卡西迪奥从善如流,把棒棒糖含在嘴里。 
  过了会迪恩听到清脆的一声脆响,稍稍偏过头去看,瞧见卡西迪奥鼓着腮帮,没忍住又笑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路灯都开始工作了,暖橙色的光线里迪恩没由来地想起很多事。他要么心如死水,要么暴躁易怒,但现在的心情介于二者之间,眉眼都温和起来。外面不仅妖魔鬼怪肆虐,连天使都加入了骚扰人间的行列,而卡西迪奥却安静地坐在车里嚼一根棒棒糖,迪恩轻轻地送了口气,觉得这场景既不可思议又安慰人心。 
  偷得浮生半日闲,大抵如此。 
   
   
  他们在汉堡店点了两份一模一样的套餐,之前迪恩问卡西迪奥在菜单上有没有什么看中的,后者嗫嚅半天,朝服务生说:“给我一杯咖啡。” 
  迪恩:“……” 
  他很不满意地抢过菜单:“我来。”接着按照自己的喜好点单,末了还提醒说,“把那杯咖啡撤掉。” 
  卡西迪奥只好趁人还没走追加说:“我想要一杯水。” 
  他一出口迪恩也觉得有点渴,于是说:“两杯。” 
  服务生简直没了脾气,点点头:“好的,马上就来。” 
  两杯水都加了冰,卡西迪奥皱了一下眉,认为迪恩对感冒还没完全好不能吃冰。 
  迪恩从来不在乎这个,他说:“有什么关系,我还跑来吃垃圾食品了呢。”但是过了会他又有点犹豫,因为卡西迪奥从来没在这方面上关心过他,他的眼里只注意到大灾大病,不知道小病也能折磨人。 
  但是现在他知道了。迪恩心里莫名有点尝不出滋味,他踌躇一下,把那杯冰水给换了。 
  然后他们闲聊了一会,谈话的内容十分琐碎,比如几分熟的肉类好吃啦,什么样的病痛难以忍受啦。迪恩宁愿像个家庭主妇一样分享生活中的经验也不愿意问一句“你现在还好吗”,他其实有点怕得到否定的回答,如果不好又能怎么样呢,他目前为止什么也帮不上,甚至是某种程度上的罪魁祸首。那就假装答案是很好吧,更何况卡西迪奥的同事似乎真的挺不错。 
  而卡西迪奥,也没有提起任何与案子或者萨姆有关的事情,他在相信迪恩能自己解决之余,也觉得问这些没什么必要。他失了荣光,没办法帮忙,与其干着急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他有点愧疚,但难以否认的是对自身的难过。他知道迪恩希望他安于现状,又不希望他安于现状。卡西迪奥默不作声,痛苦而又毫无办法地选择了前者。 
  他们各怀心思,以至于气氛有点沉闷。迪恩沉默地涂了一会番茄酱,忽然说:“你会怪我吗,关于我把你赶出来——算了,没什么。” 
  卡西迪奥没说话。他当然不会怪他,他什么时候会因为这种事责怪迪恩呢。但是迪恩从自己觉得自己应该被怪罪,所以无论卡西迪奥说什么,他都只觉得那是安慰。于是卡西迪奥索性就不说话,更何况他们之间早已算不清谁亏欠谁多一些了,那就这样放着吧。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卡西迪奥的休假结束了,迪恩偷来的休假也结束了,他必须深夜赶回去。 
  他们在夜色里道别,温度有点低,天空黑得像黑色的海浪,而星星又像是深海里怪鱼会发光的眼睛,迪恩凝视着卡西迪奥的眼睛说:“嗯……你知道吗,我们那么晚才找到你,是因为我总是跟萨姆说,‘没事的,他能想到办法处理’。” 
  卡西迪奥笑了一下。 
  “但我好像把你想得太厉害了,以前就是这样,我还以为你不会受伤呢。”迪恩也笑了,“后来我又时不时担心你会受伤,现在好了,我还得担心你能不能吃饱饭。” 
  他顿了一下,眼睛里藏起来的难过跑出来:“对不起。” 
  卡西迪奥眨了一下眼睛,轻声说:“可是你现在好像又把我想得太脆弱了。”他走上前,张开手臂抱了一下迪恩。 
  迪恩立刻回抱他。 
  过了一会他们放开彼此,迪恩噙着笑打趣问:“这是我早上买的那个拥抱吗?” 
  卡西迪奥想了想:“你不需要为这个付钱。” 
  这回迪恩真心实意地笑了,走到英帕拉跟前,拉开车门的时候他回了一下头,眼睛亮晶晶的,朝卡西迪奥说:“睡个好觉。” 
  “谢谢,”卡西迪奥微微颔首,“你也是。”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的吧 | Powered by LOFTER